天天新动态:夜幕下的守护

2023-02-21 08:37:0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

“那位老奶奶又来了,在安检口拦着,严重影响办公秩序。”前不久,湘乡法院安检口值班法警报告了这一突发事件。法警大队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将老人劝说至约见室坐下,并为其端来了一杯热茶。

老人姓李,湘乡市东郊乡某村村民,是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申请执行人。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老人多次来到法院。每次,值班法警总是热情接待、引导,承办法官、执行局局长、分管领导也多次到约见室接待,向其解释相关法律,但老人坚持己见,不接受执行法官的调解,甚至多次采取阻拦通道等过激行为。

因老人年纪大且身患疾病,法警大队每次都要派人跟随保护其安全,有时一守护就是一整天,甚至到晚上。

2月9日18时,由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老人又采取极端的方式,阻拦执行法官及进出法院的车辆,法警只得上前制止并依法将其带离现场。

此时已是晚饭时间,执行局、法警大队负责人来不及吃饭,又耐心地做老人的工作,一直到20时。最后,在执行法官、当地村镇工作人员及法警大队负责人的共同劝说下,老人同意回家,但是要法院派车送。考虑到李某年纪大、身体不好、家里住得比较偏僻,法警大队又将李某安全送回家中。

“维护机关安保秩序,是司法警察的重要职责。”湘乡法院法警大队负责人说。多年来,他们用热情、严格执法,坚决捍卫法院机关安全,成为夜幕下平安守护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