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游火了,南航增开飞新疆滑雪航班

2023-02-22 14:35:1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年以来,中国南方航空围绕冰雪旅游,通过开通、加密多条北疆航线,完善冰雪游地面和空中服务。刚刚过去的2023年春运,南航保障超过2.1万名游客前往阿勒泰及喀纳斯游玩。而在2022年全年,这个数字已经突破10万人次。


(相关资料图)

在2月17日广州飞往阿勒泰的直飞航班上,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看到,100多位乘客中有不少年轻的“雪友”,有的人还带了专业的滑雪装备。

来自广州的乘客李女士表示:“在广州木棉花开的春天,可以飞到新疆看雪、滑雪,体验很奇妙。早上在广州白云机场喝完早茶,搭乘上午10时左右起飞的航班,大约五个半小时后可以飞抵阿勒泰机场,机场距离将军山滑雪场很近,甚至当天就可以去滑雪场玩夜场,对于喜欢滑雪的人来说比较过瘾。”

加密航线网络冰雪游“火力十足”

今年来,为适应地区产业格局,深挖本地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落实《中国南方航空与阿勒泰行政公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新疆规模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连续三年开通冬季喀纳斯旅游航线,同时协调阿勒泰地区发改委、文旅局、阿勒泰机场,相继开通阿勒泰直飞广州、北京的往返航线,旅客出行时间缩短近35%,地区冰雪产业升级正加速推进。

依托阿勒泰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南航推出了别具特色的“定制航班”服务。南航新疆分公司阿勒泰营业处经理魏来介绍道:“所谓‘定制航班’就是根据旅客需求个性化需求定制的整机销售服务”。2022年全年,南航先后推出滑雪、旅游等定制航班31班次,保障来自深圳、上海等地的4000余名旅客顺利出行。

中转提速增效冰雪游“热火朝天”

为让旅客出行更顺畅,让冰雪经济更旺盛,新疆提出,打造以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市为重点的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

“快!快!快!刚传上来的这件滑雪板,旅客要转机,快看看来不来得及办理?”南航行李查询工作人员张璇将旅客证件交到中转工作人员手上,焦急地询问道。为确保滑雪板传输安全,南航乌鲁木齐进港航班所有托运的滑雪板都由电梯上传至到达厅。每传上来一件,工作人员都要询问是否为转机旅客行李。

为提升中转旅客的转运效率,今年来,南航不断加强内部信息沟通,实时监控乌鲁木齐进港航班行李,确认携带滑雪板旅客是否顺利转乘。同时,根据滑雪旅客转机特点,采取急转旅客“舱门到舱门”转机、行李机下挑找转运、跨航转机专人引导、分段旅客专柜办理等方法顺利保障冰雪游中转旅客顺利成行。

此外,为能进一步改善冰雪游旅客行李多、行李重、专用雪具等大件行李携带不便等问题,打造更为轻松畅快的“冰雪旅行”,今年1月,南航在原有“行李到家”服务基础上,上线了“雪具行李到家”服务,选用专业车辆进行雪具配送。旅客在南航APP“行李到家”服务平台,即可选择“港到门”、“门到港”或“门到门”多种配送方式,轻松实现雪具“当日达”。

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今年来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累计保障近1.4万名滑雪爱好者顺利中转,保障1.1万余件相关行李、3200余件滑雪板随旅客同机抵达目的地。

服务更具特色冰雪游“火上云霄”

“张先生,欢迎您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航班,在这寒冷的冬季,特别为您准备了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丝路奶茶’,希望能够温暖您的旅途。温馨提示,今日阿勒泰当地气温零下25℃,温差较大,请您提前添加衣物。”针对滑雪乘客,南航航班上增添了特色服务。

今年以来,根据冰雪游旅客的特点,南航提前制定服务保障预案。考虑到南方旅客来疆多数选择雪具托运,随身携带行李较大的特点,乘务组通常会提前预留、合理调整行李架空间,帮助旅客安放行李。

餐食方面,除了具有新疆特色的大盘鸡米饭和牛肉抓饭外,旅客还可以提前通过官网选择红烧羊排、鹰嘴豆抓饭等新疆特色美食。此外,南航还结合新疆地域特色,开发了可“盐”可“甜”的特调“丝路奶茶”,让旅客在空中感受别样的风情。

从广州前往阿勒泰的航班上,来自长沙的滑雪爱好者张先生兴奋不已:“一直想和朋友来阿勒泰感受粉雪,这次终于圆梦了。刚才吃了大盘鸡米饭又喝了奶茶,还没落地就提前感受到了新疆的热情。新疆的美食美景,我来了!”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南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