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温暖-环球微头条

2023-02-21 08:28:46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廖艳霞

2月20日,阳光明媚,湘潭县中路铺镇石潭坝的陈同学坐在教室里,耳畔的琅琅书声,让他油然而生出一种幸福感。“是湘钢帮帮团圆了我的读书梦!”陈同学暗自下定决心,奋发图强,全力备战今年的中考。

陈同学母亲右手截肢,父亲腿部残疾,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妹妹。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同学的外婆向湘钢帮帮团志愿者说起了两个外孙女的故事。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得知情况后,两次上门走访,最终将她纳入资助对象。当时,陈同学正在读小学四年级。从那时起,湘钢帮帮团每个学期按时给她送学费,还为她装扮“希望小屋”,改善居住环境。“这个学期,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又冒着春雨给我送学费。”对于志愿者们的爱心,陈同学非常感动。

和她一样,湘潭县杨嘉桥镇、射埠镇等地其他15名学子,也因为有了湘钢帮帮团志愿者的持续关注,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享受美好纯净、充满希望的校园生活。

据悉,湘潭市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学费40余万元,共资助湘钢周边及湘潭县范围内困境学生180人,其中长期帮扶50人,为他们的读书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