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消息!行善光荣!他们在慈善盛典上成为广州城市榜样

2023-02-22 14:46:18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在广州这座城市,哪些人和事最受推崇?在一年一度的慈善盛典上,人们可以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日前,在中国新闻社、中国市长协会指导下,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广州市民政局、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南沙区人民政府于南沙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慈善盛典(下文简称“慈善盛典”)上,来自全国各地关注公益慈善事业的数百位嘉宾汇聚南海之滨、狮子洋畔,通过现场一系列理论研究、前沿观察的发布,以慈善事业为窗口,读懂一座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广州慈善榜样亦在慈善盛典上正式亮相,将这场立足湾区、辐射全国的慈善盛宴氛围推向了更高处。在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各界爱心人士见证下,多家2022年广州慈善五星捐赠单位、五星捐赠达人、五星慈善组织,以及广州慈善组织榜样、广州慈善项目榜样和广州慈善工作者榜样一一登台,成为全场瞩目的主角,在这场慈善盛宴之上接受表彰。

2021年9月,广州市正式施行《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明确市、区人民政府对在慈善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予以表彰。此前,在广州市民政局指导下,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主办“2022年寻找广州慈善榜样”学习宣传活动,全市寻找在乡村振兴、社会救助、和谐生态、残健共融等领域推动社会发展的2022年度慈善榜样,在本次慈善盛典登台的慈善榜样,便选自此次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榜样包括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公益慈善组织、品牌项目,希望让爱心和善心人人看得见,让“人人慈善为人人”成为这座城市的价值导向。

新闻知多啲

记者采访获悉,“第四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慈善盛典·年度社会责任影响力标杆企业”亦已正式发布。年度社会责任影响力标杆企业奖项将从社会责任、品牌影响、企业规模、创新能力和企业信用5个维度对入围企业进行考量,最终评选出年度社会责任影响力标杆企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赞、杨欣

图/受访者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