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要闻:男子中午喝二两白酒,傍晚驾车被查仍是酒驾

2023-02-15 09:38:0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常昌华 左红秀 记者 范木晓子)酒驾、驾照过期、改装……日前,东台一男子驾驶一辆改装的车辆行驶在路上,结果民警一查,男子竟还涉嫌酒驾。

2月7日18时许,东台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东台市海陵南路执勤时,发现一辆经过的苏J号牌的小轿车排气涉嫌改装,便示意其停车检查。

经查,驾驶员单某中午喝了2两白酒,傍晚时其认为体内应该没有酒精含量,便自行驾驶车辆回家。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得其体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64毫克。同时查出单某的C1证驾驶过期,且驾驶的车辆排气、尾翼、前栅、轮毂等多处涉嫌改装。

随后,民警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通知其尽快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非法改装车辆警方责令其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酒后驾车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款1000元、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驾驶证过期视情况予以处罚。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