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龙岩教育对口合作座谈会暨重点学校结对签约仪式举行|天天观察

2023-02-14 14:31:12    来源: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2月13日,广州—龙岩教育对口合作座谈会暨重点学校结对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副市长江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出席。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龙岩市政府市长胡盛主持会议。龙岩市政府副市长修洪,以及两市教育部门、各对口合作学校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余红胜对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市对龙岩市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真诚期待与广州教育部门及各结对学校一道,推动教育领域对口合作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同打造全国教育对口合作的典范。龙岩市委、市政府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将两市人民对教育的美好愿望变成现实。


(资料图)

江智涛说,广州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施策,弘扬红色基因,推动教育对口合作落地见效、走深走实,推动双方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和龙岩市教育局分别介绍了两地教育发展情况,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和龙岩一中、长汀一中作重点发言。广州市30所重点学校与我市36所重点学校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其中,广州大学、广东广雅中学等16所广州重点学校与龙岩学院、龙岩一中等16所龙岩重点学校进行了现场签约。

现场结对签约的重点学校

✔ 广州大学—龙岩学院

✔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

✔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龙岩农业学校

✔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龙岩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 广州市铁一中学—龙岩市高级中学

✔ 广东广雅中学—龙岩第一中学

✔ 广州市执信中学—龙岩学院附属中学

✔ 广东华侨中学—龙岩市实验学校

✔ 广州协和学校—龙岩市教科院附属小学

✔ 广州实验中学—龙岩第二中学

✔ 广州中学—永定第一中学

✔ 广州市铁一中学—上杭第一中学

✔ 广州市第四中学—武平第二中学

✔ 广州市增城区郑中钧中学—连城第一中学

✔ 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长汀第一中学

✔ 广州市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漳平第一中学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民心。龙岩是山区,山区孩子最好的出路是教育。这些学校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是广州与龙岩对口合作的一个重大成果,是助力龙岩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必将推动两市教育领域对口合作站上新起点、步入新征程,为龙岩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接下来,广州、龙岩及各结对学校将持续深入推动两地学校资源共享、挂职交流、职教互通、学生互访,确保结对合作措施有力落实,取得良好成效,共同把教育对口合作打造成为广州—龙岩对口合作的一个响亮品牌。

作者:王尚华 石芳 王占鑫

照片:王毅 雷树功

编辑:赖莉蓉

检查:林加涛

审核:蔡添高 谢津津

监制:王仰华

总监制:王传龙 高营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