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结婚后竟然盗窃家中财物“跑路” 女子屡次“骗婚”数罪并罚领刑七年_热消息

2023-02-14 19:32:0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钱兴昌 秦晓微 记者 刘浏)因无钱支付自己的高消费,竟想通过婚姻介绍所采取“广撒网”策略,若有优质男性就结婚,若未中意,便以结婚为名诈骗他人财物。日前,被告人施某因犯诈骗罪、盗窃罪,经江苏省启东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依法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

2019年12月,家住启东的陆某通过当地的婚姻介绍所认识了施某,二人不久确定了恋人关系。四个月后,二人在亲友的祝福下订婚,陆某给了施某彩礼4万元和1280元红包,岂料订婚后没几天,施某便将陆某联系方式拉黑,所得彩礼钱款等很快被其挥霍一空。

察觉受骗的施某很快报警,2020年3月11日启东市公安局立案调查,施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假借恋爱、结婚名义诈骗陆某财物的犯罪事实。2020年3月12日,公安机关对施某取保候审。

孰料施某并未受到教训,接下来施某又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了当地的洪某,并很快在当年4月30日与洪某登记结婚,并与洪某母亲黄某共同生活。谁知,施某婚后仍觉得婚姻不幸福准备离婚,便趁婆婆黄某不在家时,从黄某的衣橱中窃得黄某储蓄存折七张以及黄某身份证,同日便去银行将存折上的19万人民币取出,并自此离开洪某家中,不久便将钱款用于买车、购买生活用品等再次挥霍一空。

然而,在外逍遥的施某并未就此收手。2021年4月,施某再次通过婚姻介绍所认识顾某,确定关系后以父亲住院急需用钱等理由骗取顾某15000元。随后的一两个月间,施某又以相同手法诈骗蔡某、姚某二人,合计下来施某4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0万余元。

施某在取保候审期间无故传讯不到案且再次作案的行为很快引起了公安机关的注意,2022年5月31日,在逃的施某被公安机关于常州抓获归案。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