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小夫妻的情人节,简单而又温馨

2023-02-14 15:32:5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讯(通讯员 陆红 记者 笪越)2月14日是个浪漫的日子,当天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客运公司汽车六队调度室内,调度员许建面对电脑神情专注地发着各项指令,完全没有感觉到有一个人此时悄悄的站在身后。这个人刚从背后伸出一双捧着鲜花的手,许建这才感觉到异样,刚转过头就看到老公王萌笑吟吟双手捧着一束鲜花站在自己身旁,嘴里深情地说:“老婆,你辛苦了!”随后,王萌把鲜花递了过去。

此刻的许建心情既惊讶又很感动,两人相识近十年来,不善言辞的老公给自己送花的次数并不多。看到老公满脸深情的样子,许建禁不住给了老公一个大大的拥抱。

2月14日这天,许建是早班,天没亮就到工作岗位了。而王萌当天是下午上班,为了给爱人一个惊喜,王萌上午不但买了菜做好了饭,还买了一束鲜花。然后就拿着鲜花和饭菜赶到许建工作的调度室,下面就发生开头的一幕。到了午饭时间,两口子还共进一顿浪漫午餐。

王萌是551路驾驶员,而许建是公交调度员,作为一对年轻的“公交夫妻”,他们不但生活中相亲相爱,工作上更是互相支持,有时是几句叮嘱,彼此小小的关心,却饱含浓浓的爱意。同属一个车队的职工,但因为工作时间不同步的原因,夫妻俩平时在工作中很少有时间碰面。在家里他们也不能经常一起坐在饭桌前。如果说老公王萌送上的是一个惊喜,那么妻子许建报之的就是温柔了。

对于这种短暂的相聚,不少公交从业者表示,节日只是一种形式,难得的却是一份真情。虽然工作很普通、收入也不高,但有家人的关爱和理解已经足够。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