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日讯!视频 | 两名女子爬山不走“寻常路”被困山上,6名消防员夜晚紧急营救

2023-02-14 21:43:0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苏欣 张亮 记者 陈勇)2月13日18时35分许,江苏省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两名女子在爬石棚山时不慎迷路被困山上,找不到下山的路。幸福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调度指令后,立即出动6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

由于被困人员无法说出自己准确的位置,消防救援人员只好通过微信共享实时位置的方式搜寻被困者。消防员到达山脚时天色已黑,温度骤降,考虑到被困人员的位置靠近山顶,气温可能更低,消防救援人员随即携带备勤大衣上山救援。

由于前一天刚下完雨,山路崎岖、山体岩石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消防员克服天气寒冷、山路荆棘的困难阻碍,按照被困人员共享位置的方向攀爬寻找。经过约40分钟的紧张搜寻,终于在靠近山顶的一处丛林处发现了被困的两名女子。

在确认两名女子身体状况良好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她们踏上了艰难的下山之路。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由于两名女子并不是从常规的山路爬上来的,加上天色黑暗、山路环境复杂,消防员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她们探寻下山的路。

经过约2个小时的救援,消防员平安地将两名女子带到了山脚下。据其中一名被困女子介绍,她们俩是当天下午3点多开始爬山游玩,两人并未选择常规路线上山,而是选择了一条野道往上爬,当快要爬到山顶时却发现上不去了,她们就开始下山,但此时天色已黑,两人发现已经找不到下山的路,在被困约10分钟后,于是选择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登山前,一定要正确规划登山路线和时间,要选择熟悉的、人比较多的爬山路线,切不可盲目探路。另外,登山时应结伴出行,最好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切勿盲目在山中摸索前行,要注意中途适当休息,避免因过度疲劳而体力不支导致意外发生。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