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不冤?原本有理变肇事逃逸!男子撞伤逆向骑车人擅自离开了

2023-02-14 14:33:5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昌平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李某称,自己骑电动车行驶至双龙大道高湖路路口时,被另一辆电动车撞倒后,肇事者跑了,他只能自行前往医院检查。民警随即对事故展开调查。

经调看事发路口监控视频,民警还原了事故真相。原来,当时李某骑着电动车沿双龙大道高湖路路口非机动车道逆向骑行,不料,前方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迎面而来。双方避让不及,发生碰撞后,两车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事发后,肇事男子跟李某理论了几句后,便骑车扬长而去。而李某感觉脚部疼痛难忍,前往医院治疗,经诊断脚筋断裂,已构成重伤。

在锁定肇事者后,民警顺着男子逃逸的方向调看沿途监控视频,一路追踪后,发现对方先后进入两个居民小区后,突然消失了踪迹。接下来的两天里,民警带领辅警对两个居民小区进行了蹲守,但令人意外的是,根本没发现肇事者的踪迹。

民警没有气馁,而是机智地采用逆向思维,从事发地点反向寻找肇事者的出发点。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沿途监控视频发现,肇事者居住在双龙大道吉印大道路口附近的居民小区。民警又通过该小区内部监控,锁定了肇事者居住的门牌号,成功在家中将肇事者杜某抓获。

据杜某反映,当时自己是正常骑行,因前方有三辆电动自行车并排骑行,遮挡住了视线,没有及时发现逆向骑行的李某,结果避让不及,双方撞到了一起。杜某自认为双方只是骑车摔倒,应该无大碍,且事故原因是李某逆向行驶所致,自己没有责任,于是便和李某理论了几句后,擅自骑车离开了现场。

当得知自己因一时冲动,自以为是自行离开事故现场,已构成交通肇事逃逸,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后,杜某后悔不已。目前,杜某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民警在此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及时报警,切勿随意自行离开。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