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锁车内 民警紧急救助

2023-02-01 18:42:4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程馨乐)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龙江警务站接一女子报警,称其在某商场附近,自己两岁大的孩子和车钥匙都被锁在了车里,焦急万分,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曹云飞迅速出发,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同时联系锁匠到现场帮助开锁。到达现场后,该女子显得手足无措,焦急地告诉民警,她来该商场是有事要处理,内心一直在想事情,注意力没有集中,关上车门时才意识到车钥匙遗落在了车里,两岁的孩子还在车里睡觉,门却无法打开。无奈之下,只好向民警救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该女子情绪,告诉她开锁师傅马上就到,让她不要着急,一边仔细观察车内情况,看到两岁孩子躺在车座上还在熟睡,四周也没有比较尖锐的物品,暂时没有危险,民警才放下心来。随后,锁匠赶到现场,征得女子同意后,将车锁打开。

民警第一时间查看孩子的安全,在确认孩子无碍后,该女子迫不及待地抱起孩子进行安抚,并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提醒该女子开车注意安全,以后关车门前记得检查是否带了钥匙,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女子表示明白,并再次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