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红鹰:持续推进高水平建设“四大工程”|今日热文

2023-02-01 15:35:11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1月28日,癸卯兔年第一个工作日,省市分别召开新春第一会——高质量发展大会,打响“第一炮”,争当领头羊。

根据省委、省政府2023年1号文即《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023年广东把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从10个方面提出31条政策举措,部署了26个方面72项重点任务,彰显了广东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全国前列的坚定决心。

新的一年,广州地区各大医院将如何理清奋进的方向,凝心聚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瞿红鹰说:“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持续深化推进‘四大工程’建设!”

瞿红鹰介绍,2022年省二医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尤其是作为新冠定点救治医院,首次启用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提供了1100张新冠救治病床,体现了应急医院的责任和担当。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医学影像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实现历史突破;骨科、整形外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普通外科、胸外科7个学科入选广东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2023年,省二医进入了发展新阶段,将紧紧围绕“一体两院区”战略布局,持续推动应急医院、互联网医院、5G智慧医院“三大品牌”,持续深化高水平医疗质量与技术、高水平科教研建设、高水平人才建设、高精尖设备设施建设“四大工程”,持续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能力与水平,向着建设更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高水平医院努力奋斗。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朱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