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儿子20岁生日 46岁母亲陪儿子一同献血

2023-01-10 22:08:2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10日讯 (通讯员 常乾坤  冯兆宽 记者 王国柱)1月10日上午,家住兴化城区的闵女士带着儿子,一同来到泰州市中心血站兴化采血点,每人分别献血300ml。

据了解,闵女士46岁,其儿子即将年满20岁,正在盐城读大二,体育相关专业。1月9日,当看到兴化市人民医院及兴化电视台发布的献血倡议和新闻后,她便萌生了献血的意愿,在与儿子商量后,决定一起来医院献血。

母子同献血

母子俩互相鼓励,同献爱心。闵女士称,自己和儿子都是首次献血,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闵女士表示,再过几天,便是儿子20周岁的生日,以这种形式向儿子生日献礼,显得特别有意义。

“近期,受到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前来献血的人员锐减,团体献血组织困难,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呈断崖式下跌,兴化血液库存已突破库存警戒线。兴化采血点向社会发出献血倡议,得到了不少市民朋友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兴化市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在无偿献血的队伍里,常有夫妻、父子、姐妹等相约一同前来,还有一群又一群的志愿者带动身边的家属和同事踊跃献血,他们用心中的大爱传递着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成为冬日里最美的风景。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