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五个孩子把警察蜀黍的门“堵“了 ,背后的故事很暖心-世界最资讯

2023-01-10 17:58:57    来源:扬子晚报    

1月7日上午,在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西盟边境管理大队营区外,五个孩子“堵”在营区门口“东张西望”,值班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面对值班民警的询问,五个孩子应声回答找“爱心叔叔”。“‘爱心叔叔’,应该说的是张立”,值班民警随即联系张立,待张立来到门口,五个小孩才露出开心笑容。


(资料图)

学生给张立写的感谢信

“叔叔,这是给您的。” 张立满脸疑惑地接过男孩手中的“神秘”包裹,里面竟然是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原来,2021年7月,张立在一次走访中得知,辖区有5名学生特别热爱学习,但家庭较为困难。张立得知后,经常带着学习用品到学生家中辅导功课。时间久了,孩子们便亲切称呼他为“爱心叔叔”。

民警张立为辖区群众送衣服

“2022年期末考试,五个孩子的成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学习主动性明显增强。”为了向张立的爱心助学行为表示感谢,力所乡中心完小的老师准备将此前制做好的锦旗送给他。孩子们在得知后,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了营区。

“谢谢您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有信心,接下来我们会努力学习,相信将来的有一天我们也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小男孩在感谢信中深情对民警张立说。

民警张立为辖区群众送衣服

其实,这已经不是民警张立第一次收到感谢。几年前,28岁的张立来到云南省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力所边境派出所,成为一名戍边民警。在一次入村走访中,一场瓢泼大雨将张立“堵”在了图地村村民二岩噶家。看见被淋湿的张立,二岩噶将一件棉夹克递给他换上,张立发现二岩噶衣着简陋,递给他的棉夹克也早就洗得发白了。同事之前告诉过张立,辖区群众虽然不缺吃穿,但生活质量还有待提高。于是张立回去之后发动身边人捐衣服,刚开始,他的亲朋好友们捐了一些,但张立发现并不够。一次偶然机会,张立看到网上求助颇有效果。他就尝试着将村民的需求上传网络,向全国网友求助,没想到很多网友响应。一周后,快递员打来电话,让张立去取衣服。看着从全国各地寄来的衣物,他有些惊喜。普通村民按需领取,行动不便的,张立带人送上门。收到的衣物越来越多,张立干脆成立了“依网爱心传递站”,更多同事也参与了进来,张立成了老乡口中“靠谱的人”,如今更成了孩子们口中的“爱心叔叔”。

5位受张立资助的学生给张立送来锦旗

第三个人民警察节之际,祝所有像民警张立一样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叔叔,节日快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冰晶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