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小学生玩手游被骗 民警破案返赃

2023-01-04 08:38:4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这个元旦假期,儿子不玩手机游戏了,学习之余主动做起了家务,儿子的转变是唐先生看在眼里的,“吃了这次亏,加上民警告诉他家长的钱来之不易,他好像懂事很多了。”1月3日,唐先生讲述了儿子被电信诈骗1万元的经历。

事情还要从2022年12月初说起。正在读小学的小唐,钟爱一款手机游戏,经常偷偷地拿爸爸的手机玩游戏,家长发现后除了苛责几句,也别无他法。

12月4日,小唐又趁爸爸在忙,偷拿了手机玩游戏,他被一个免费赠送游戏皮肤的广告吸引,经过多次点击链接后,他把1万元汇了出去。直到唐先生拿到手机看到付款短信后,才知道儿子被骗,他立即报警。

湘潭县公安局中路铺派出所立即和刑侦大队综合研判,民警几经周折找到广东省茂名市嫌疑人的落脚点。2022年12月17日,民警将涉嫌诈骗的戴某抓获。

经审讯,戴某交代,他在快手平台发布了免费赠送某游戏皮肤的虚假广告,引诱受害人特别是未成年人添加其QQ号,随后引导受害人下载“默往”App,再以实名认证为由一步步诱骗受害人绑定家长身份证、银行卡等相关证件诱导其转账,最终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目前,戴某家属已将全部赃款退还,警方已在日前将钱款全数返还给唐先生,并和小唐单独谈话,希望他体谅父母工作不易,专心学习少玩手机,防止再次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