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不慎摔倒 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全球新视野

2023-01-04 12:05:1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3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周默然)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我就出来溜溜弯,没想到摔倒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警务站及时救助一名不慎摔倒的老人回家,确保了老人人身安全。

当天中午11时许,宁海路警务站民警孙朝平接到群众求助称:有老人在石头城81号门口摔倒了,希望民警提供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老人后立即上前缓缓扶起,老人由于倒在地上有些久,已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民警仔细查看并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发现其身体无碍,只是体力不支,无法回家。老人称,“平时自己一个人住,儿子儿媳经常会来看我,今天自己一个人在家里待的无聊,就想自己出门转转,没想到自己年纪大了,走着走着就摔倒了。”

考虑到天气寒冷,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联系其家属告知情况并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临走时民警不断叮嘱老人要尽量避免自己独自出门,遇到困难要及时拨打110求助。老人竖起大拇指,向民警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