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货车高速上追尾,司机被卡,多方联合急救

2022-04-24 17:20:23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袁润) 因未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凌晨时分,一辆大货车在高速上与前车追尾,事故导致货车驾驶员被卡。南京交警接报后,联合120、消防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最终帮助驾驶员脱困。

“当时是凌晨4点左右,我们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在长深高速由北向南约K155公里处,一辆冷藏大货车与一辆重型半挂车发生碰撞事故,冷藏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南京高速七大队交警向记者介绍说,接警后,交警、120、消防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当时两辆货车处于第一车道,重型半挂车尾部受损,而后面冷藏车车头严重变形,救援人员迅速将卡在驾驶室中的司机救出。所幸,冷藏车副驾驶事发时睡在后排,并未受伤,仅驾驶员黄某右腿轻微受伤。

通过现场勘查、查看行车记录仪视频、询问事故当事人等方式,交警了解到,该车驾驶员黄某驾驶车辆由青岛往广东方向行驶。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未准确判断与前车距离等原因,当发现与前车距离太近时,已来不及刹车减速,导致事故发生。因此,黄某对此次追尾事故负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此外,夜间行车时要集中注意力,切勿疲劳驾驶。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