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恋骗局!赤壁公安成功打掉一诈骗窝点

2022-04-24 16:08:26    来源:扬子晚报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邓醒凡

“白富美”主动加你好友,对你温柔体贴、嘘寒问暖,甚至主动提出做你女朋友,你会心动吗?但是你可能想不到,让你朝思暮想的“女友”,其实是个五大三粗的“抠脚大汉”。

4月20日,湖北省赤壁市公安局反诈专班在赤马港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在赤壁市国贸大厦打掉一流窜“引流”电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扣押作案电脑15台、手机119部、电话卡86张。

经审查,该窝点老板李某(男,31岁,黄石阳新人)自2022年3月初在赤壁组建工作室,通过网上购买作案用的手机、微信号、电话卡等,招聘阳新籍老乡章某等10名男性为工作人员。李某安排章某等10人,使用李某购买的微信号、电话号码,冒充女性随机添加微信好友。

每天发朋友圈、微视频等打造单身“白富美”人设,每天与微信好友进行聊天拉近感情进行“养号”……李某预备“养号”两三个月后,再将所有微信账号及微信好友打包贩卖给境外“杀猪盘”电诈团伙,以此非法牟利。截至目前,李某等人通过“养号”已获取5万多个稳定的微信好友,正欲将相关账号卖出时被民警及时查获,避免了全国大量电诈案件发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收买信用卡信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章某等10人已被依法处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