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黄挎包,白云湖街“三人小组”奔忙在封控区

2022-04-24 12:05:2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第一小组出发……”随着一声令下,所有“大白”有序奔走在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榕溪社区的大街小巷,这是82网格近期的工作写照。自4月16日榕溪社区全域调整为封控区以来,网格内所有居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做到足不出户,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也随之变得更加艰巨。

经网格组长统一部署,榕溪社区内迅速组建了核酸采样“三人小组”队伍,每个小组配备两名医护人员,一名民兵,以小组形式分楼栋上门为所有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在采样的前一天,网格员通过楼栋长群通知各楼栋长做好准备,提前通知住户及租客核酸采样时间,等待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为了行动方便,“三人小组”每人身上都背着一个用医疗垃圾袋自制的黄色挎包或腰包,成为了封控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的袋子里装着核酸检测试剂、采样棉签和消毒酒精,有的袋子里装着派发给居民的N95口罩,还有的装着居民信息登记表,用于核对登记楼栋居民的信息。

榕溪社区调整为封控区后,保障重点人群的特殊需求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因此,“三人小组”在扫楼过程中重点做好特殊人群登记,后续交由特殊人群保障组跟进回访。

据统计,自封控以来,82网格共转运1名孕妇入院待产,转运1名肾透析患者至医院透析,转运1位居民返回家中,解决了婴幼儿无人照顾的困境,驻点医生解决居民用药需求92人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白云湖街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