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老人挖春菜遇涨潮被困,民警辅警急救帮脱困

2022-04-02 14:03:4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日讯 (通讯员 汪斌 记者 张斌)4月1日上午,两位老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常州市高新区(新北)分局圩塘派出所,向救助她们脱困的辅警们表示感谢。

原来,3月30日15时许,圩塘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求助称,三名老人挖春菜马兰头时遇涨潮,被困在录安洲附近的浅滩上。民警辅警火速赶往录安洲周边寻找被困者,由于老人无法描述自己的具体位置,民警只能根据老人电话中的提供的信息对录安洲附近进行寻找。经过10分钟仔细搜寻,最终在录安洲桥下的浅滩发现了三人。

经目测,被困老人离岸约30米,民警一边通过喊话安抚老太太的情绪,一边积极组织水上救援经验丰富的辅警划皮划艇前往人员被困处,并让其穿好救生衣,先后来回两次分别将三名老人救回岸边。

安全脱困后,三名老人对民警辅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今年以来,圩塘派出所已接报两起因挖春菜马兰被困江边的求助警情,警方提醒,汛期江水涨潮迅速,广大群众应尽量避免到江边采挖野菜、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