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这种“客服”电话要留神,扬州一男子被骗90000元!

2022-04-02 14:51:3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时潇潇 张星 记者 陈咏)家住扬州市区的仇先生最近遇到了烦心事,因轻信“客服”被骗90000元。2日,扬州油田警方通报了案情,提醒群众注意防骗。

涉案凭证

仇先生称,自己平时很喜欢网购,3月初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其信用较低,需要提升。当时仇先生正在忙,就没当回事。过了几天,仇先生又接到一个自称“某东客服”的电话,对方告知:仇先生的某东平台信誉降低,必须立即注销其中的白条与金条业务,否则本月将支付高额利息。仇先生听后有些着急,立即按照“客服”要求下载了一款聊天软件;添加“客服”后,被拉入一个“会议室”。“客服”在“会议室”通过语音,让仇先生转款90000元至“公司账户”,用以提升信誉,从而注销业务。

仇先生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客服”就让其通过微信中的“微粒贷”功能贷款,并承诺业务注销后第一时间返款。仇先生没多想,很快就办好贷款转了过去。过了一段时间,仇先生准备通过“某东”网购时,发现自己的白条与金条业务并未注销。仇先生立即询问之前联系的“客服”,发现已被删除了好友。

仇先生感觉被骗,随即报警。记者发稿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