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们惊呆了:网约车驾驶员竟无证驾驶

2022-03-14 10:14:4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吕善华 记者 朱鼎兆)有这么一位驾驶员,其驾驶证被吊销后,不但继续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还在网约车平台上接单拉客,从事长途客运,将自己和乘客置于极大的安全风险隐患中。12日中午,当这名驾驶员载着4名乘客从常州到盱眙时,被淮安高速四大队民警查获。

12日12时46分,高速四大队执勤民警在新扬高速193公里100米处对一辆苏U牌照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王某龙无法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经执勤民警查询核对,王某龙原有的机动车驾驶证于2021年3月份因二次酒驾被苏州市公安机关吊销,目前处于无机动车驾驶证状态。

民警对无证驾驶的网约车司机进行调查

当得知王某龙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后,车上的4名乘客一下子惊呆了,回过神后,他们反应非常强烈,纷纷下车指责王某龙没有驾驶证还跑网约车,罔顾他们的生命安全。原来,这4名乘客是王某龙从哈罗顺风车、滴答打车等网约车平台上接单的乘客,从网约车平台下单后,他们就乘坐上王某龙驾驶的轿车从常州市区开往盱眙,根本不知道自己所乘车辆的驾驶员没有驾驶证。

随后,处理民警又发现王某龙曾于今年2月10日驾驶网约车拉客到扬州,因无证驾驶被扬州市被公安机关查获并处罚过。时隔一个月,王某龙再次实施同样的违法行为被查处。

据淮安高速四大队民警介绍,王某龙无证驾驶这一行为将被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严厉处罚,至于他为什么没有驾照却能在网约车平台上接单,交警部门已移交给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