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出警归来变成“灰墩墩”,原来这群民警帮忙灭火去了

2022-02-11 12:17:4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伟 周垚  记者 朱鼎兆)辖区群众家里突发火情,金湖县公安局吕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很快将明火扑灭,但是,灭火器中的干粉以及室内的灰尘,让他们变得灰头土脸,乐观的他们联想起来最近一墩难求的冰墩墩,便自嘲自己是可爱的“灰墩墩”。

9日晚9时许,金湖县公安局吕良派出所接到群众火警求助,民警蒋桑雨带领辅警张宇、韩凌鹏迅速赶至现场。起火的居民房位于吕良集镇老街,30多户人家沿着中心路紧紧相连,起火点正是位于街中心的老沈家卧室,浓烟夹杂着烧焦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老沈和隔壁的邻居们都退到了马路上。

明火扑灭后,民警对可燃物再次浇水

“不要慌张!里面有人吗?”蒋桑雨一边疏散现场群众一边询问火情。原来,老沈家的电视机因为线路问题而起火,连摆放电视机的组合柜也跟着烧了起来,火势越烧越猛。柜子旁边摆放着一张木床,床上的被褥也被迅速点燃,浓烟裹着火舌突突的往上窜。

蒋桑雨和韩凌鹏迅速从警车里拿出两个灭火器,一人从卧室门口、一人从卧室后窗,同时对着火点进行喷洒。张宇负责切断电源、联络消防队、维护现场秩序。伴随着灭火器不断喷洒出的干粉,火势被逐渐控制直至熄灭,空气中飘扬着厚厚的灰尘,呛得人无法呼吸。

帮群众灭火归来,民警变成“灰墩墩”

为了确保绝对安全,蒋桑雨又从屋外接了3桶水,浇在刚熄灭的火点和现场可燃物上。仔细查看现场后,他又特别对老沈交代了水、电等安全事项,顶着夜色回到了派出所。回到所里,他们互相调侃“灰头土脸”的模样,自嘲自己是“灰墩墩”。

校对 徐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