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生产,线上直播间销售,这个假“宜家”在盱眙栽了

2022-02-10 19:46:4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何清国 袁兆保 记者 朱鼎兆)在盱眙工业园区内,一企业生产假冒“宜家”注册商标产品,然后通过网络直播间进行线上销售。2月8日,经盱眙警方连续一个多月地深挖细查,成功破获了这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捣毁生产和仓储窝点7处,抓获涉案人员13名,现场查扣假冒“宜家”注册商标的各类产品和商标10万余件,涉案金额900余万元。

1月15日,盱眙县市场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向该县公安局反映称:近期,接群众举报并落地检查,发现工业开发区有一企业长期产假冒“宜家”品牌的多种家居用品,并通过网店销售。接案后,盱眙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食药环侦、刑侦、经侦和网安等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经连续多日化装侦查,发现该企业位于一废弃厂房内,平时门前车辆行人稀少,企业生产、材料产品出入不易被人察觉。通过侦查,民警发现总有那几辆面包车和厢货经常出入工厂大门,形迹十分可疑。

执法人员对制假场地联合检查

为不打草惊蛇,专案组通过摸排走访,并调取该企业登记信息,迅速确定由朱某负责生产、万某负责利用直播间进行网上销售的组织架构。后经循线追踪,该团伙线上10余家销售网店逐步浮出水面,为专案组确立“全环节、全链条”打击策略提供了精确指向。后办案人员通过精心摸排研判,第一时间获取相关数据,无锡的徐某、浙江的石某等为制假提供源头帮助的行为人身份也陆续明确。

1月20日,盱眙县公安局制定详细抓捕方案,抽调30余名警力兵分几路,并邀请市场管理部门、宜家品牌授权公司人员协同作战,找准涉案人员集中在工厂活动的时间实施抓捕,成功抓获生产商、供应商等一共9人。之后,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又多次远赴无锡、浙江等地开展抓捕工作,成功抓获销售商4人,现场查扣假冒“宜家”注册商标的各类产品和商标10万余件,涉案金额900余万元,这一制售假冒“宜家”品牌商品犯罪团伙被一举摧毁。在证据面前,朱某、万某、徐某、石某等人对生产销售假冒宜家品牌系列产品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等13人均被取保候审,案件在侦。

校对 徐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