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买房投资当饵骗钱赌博 海安一中介被判入狱9年

2022-02-11 12:17:37    来源:扬子晚报    

南通网讯 海安一房产中介利用自己的工作特性骗钱赌博,最终债台高筑,自首收场。记者昨天从海安法院了解到,被告人周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20年10月,王某收到房产中介周某发来的微信,声称有一套内部房源,价格优惠,可出资20万元一同合伙买下投资,3个月便能分红5万元。因周某曾帮王某出售过一套二手房,王某对其较为信任,于是二人当即达成合作意愿,并订立合同。其后,周某向王某出示购房合同,王某转账20万元。

2021年1月,当王某询问房子投资情况时,周某称再等3个月将房子卖掉,可分红10万元,王某心中虽有疑惑但也并未多想。但3个月后,周某突然发来一条短信,称自己已经前往警局自首,此前的买房投资均是虚构。

当天收到该短信的并非王某一人,杨某、陶某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原来,周某因赌博在外欠下债务无力偿还,便动起了歪脑筋。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他虚构手中有房源可以投资、房东已同意购房价、房东需提前还贷等事实,骗得王某、陶某、杨某钱款合计68.3万元,诈骗所得均被其用于赌博。

海安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各项情节,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一审判决后,周某不服,提起上诉。南通中院经审理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通讯员沈星杏 卢雨阳

记者王玮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