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回南天上线倒计时,冷空气周日赶来救场

2022-02-10 16:34:1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的小伙伴们盼啊盼,终于盼到回暖的消息。没错,明天受暖湿气流影响,广州将有显著升温,而代价则是让人苦不堪言的回南天。

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粤北、粤西和珠三角的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今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早晨最低气温和昨天基本持平或小幅回升。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分布为:清远北部、韶关、河源北部、梅州北部市县4℃~6℃(高海拔山区0℃~3℃),南部沿海市县11℃~15℃,其余市县介于7℃~9℃,其中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4.4℃。另外,今天早晨粤西和珠三角出现轻雾,部分市县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阴天,出现了零星小雨,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雨量。今早最低气温9.5℃,和昨天早晨基本持平,相对湿度90~100%。

气象台预计,广东大部阴冷天气维持,2月11日-12日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总体趋于回升,部分市县有小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雾趋于明显,能见度较低,部分市县伴有室内回潮的回南天现象。2月13日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携雨南下影响广东,气温再次下降。

2月11日-12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广州阴天到多云,早晚有轻雾,可能出现轻微到轻度回南现象,气温明显回升。2月13日至14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有中雨和5℃左右降温。2月15日-17日广州多云到阴天转分散小雨,2月18日-19日受冷空气影响,又有一次降水过程。

不管明天是否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回南天,返潮天气都是少不了的。广州街坊有什么要洗的衣物,不妨忍一忍,过两天再洗,毕竟回南天里干的衣物都快能拧出水来。这波返潮天气不会持续太久,周日冷空气一来,就神清气爽了。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2月11日,韶关、清远、肇庆阴天有小雨,梅州和粤东市县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中西部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6℃~9℃(高海拔山区3℃~6℃),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0℃~13℃。

2月12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梅州、粤东、珠三角东部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中西部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的偏北市县7℃~10℃(高海拔山区4℃~6℃),南部沿海市县14℃~17℃,其余市县11℃~14℃。

2月13日,粤东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自北向南下降。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2月11日(十一):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和(轻)雾,13~20℃;

2月12日(十二):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和(轻)雾,15~21℃;

2月13日(十三):阴天,有中雨,17~13℃;

2月14日(十四):小雨转多云,9~17℃;

2月15日(元宵):多云间阴天,11~18℃;

2月16日:多云间阴天,12~20℃;

2月17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13~21℃;

2月18日:阴天,有中雨,15~20℃。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