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资讯!公交车长救火不留名,热心市民拍下全过程

2022-07-19 21:27:2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791公交车路线司机遇到其他小车着火,果断拿了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帮忙灭火,点赞!粤A22169D!”7月18日,一段公交车长快速扑救着火车辆的抖音视频在车队线路工作群中热传。

唐车长下车帮忙灭火。

看到视频后,车队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当天车辆进出站记录,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当班车长,他是广州巴士集团二巴公司791线唐明安车长。据唐车长回忆,事情发生在7月17日晚上20时05分左右,当时他正在执行星汇云城环线营运任务,在途经白云山中药厂时,发现一辆横停在路中间的小轿车冒出阵阵白烟,情况危急。唐车长向小车车主喊道:“别着急,我现在就下来帮忙!”随后将车辆靠边停下,打开双闪并拉好手刹,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便拎起车上的灭火器迅速冲向小轿车,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火势很快就被扑灭,唐明安车长确认车辆不会复燃后,便返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这一幕恰巧被车上的乘客用视频记录下来发到网上,引来网友点赞。当问及此事时,还不知道救火一事已被乘客发布到社交平台上的唐明安笑着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相信所有人见到这种情况都会上去帮一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何嘉俊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