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10余亩桃喜获丰收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6 18:07:21    来源:大河网    

7月4日,走进叶邑镇老鸦张村的桃林,红润饱满的桃子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红桃绿叶摇曳,惹人“桃”醉。一个个娇滴滴的桃子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夺目,轻轻闭上双眼呼吸,阵阵桃香扑面而来。

“近期,我们的10余亩桃喜获丰收,欢迎各界爱心人士闲暇之时带领你们的亲朋好友前来入园、采摘、游玩,助力乡村振兴。”叶邑镇老鸦张村第一书记杨统领说。

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位于叶县县城西南,全村共有658户2703口人,耕地面积4050亩。

2019年,该村党支部书记兰冠许带领村委班子先后到郑州、南阳等地考察,发现桃树种植简单,好管理,经过商议,决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桃树。同年,该村流转土地100余亩,开始试种“中桃8号”“黄金蜜4号”“黄金蜜0号”“中油13号”品种桃树,帮助村民实现田里淘金。

人勤地不懒,地内出黄金。经过精心管护,种植的“品种”桃树,从今年6月初开始陆续成熟,亩产在3000斤左右,其果皮底色乳白,向阳面、顶部及缝合处侧着红晕,果肉白色、溶质,肉质致密,纤维少,汁液多,味道甜而浓。

该村还采用学校配餐、入园采摘、联系商家、德信泉上货的形式销售已经成熟的桃子,现在“中油13号”“黄金蜜0号”已销售完毕,“中桃8号”正在售卖,其他品种也正在陆续成熟。

“近年来,我们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第一产业方面,我们流转百余亩土地种植品种桃树、阳光玫瑰、巴旦木等;第二产业方面,我们引进了假发厂入驻,解决了村庄富余劳动力问题;第三产业方面,我们依托革命老区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将以‘红色老鸦’‘生态老鸦’‘法治老鸦’的建设为目标,带领村民发展致富。”叶邑镇老鸦张村党支部书记兰冠许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