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乡村夜晚“有声有色”

2022-06-29 09:51:55    来源:海西晨报    

27日傍晚,2022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金鸡获奖影片展映走进同安区五显镇香溪社区,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精彩的文化盛宴,让乡村夜晚“有声有色”。

据悉,今年1月,2022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活动精选金鸡奖获奖影片“下乡”,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满足村居百姓精神文化需求。

居民

忆起儿时看露天电影

“妈妈,电影马上开始了,我们赶紧去占个好位置!”27日,展映活动准时走进同安区五显镇香溪社区居委会。晚上7点不到,放映人员早已拉好幕布、调试好放映设备,并提前播放广告,吸引居民前来观影。不少居民早早吃过晚饭,三三两两相约,带着孩子一起来观影。

一块幕布、一台设备,把影片《刺杀小说家》送到社区居民身边。夜幕降临,在香溪社区居委会旁的空地上,居民们搬来板凳,坐在银幕前,一边扇扇子拉家常,一边等待电影开场。电影放映过程中,居民们都沉浸在电影剧情的发展中,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闷声不语,完全融入影片紧张的氛围中。“影片展映进社区我们非常欢迎,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电影,仿佛回到看露天电影的小时候,满满都是童年回忆,很幸福!”65岁的居民鄂成敏乐呵呵地说。

当晚播放的电影深受家长和孩子们喜爱。居民刘辉霞告诉记者,第一次带孩子来看露天电影,感觉很新奇、有趣,氛围非常好。

数据

影片展映已开展18场

当晚,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居民们观影的热情。电影放映结束后,不少居民感觉意犹未尽。

“此次电影展映进社区活动,居民反应非常热烈,早早地就来到现场等待。”香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奕坚告诉记者,“三下乡”活动中,通过露天电影放映的形式,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还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2022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以来,金鸡获奖影片展映已经开展了18场,覆盖同安区五显镇各个行政村。活动从历届金鸡电影节获奖影片中精选出一批力作,如《你好!李焕英》《我和我的家乡》《悬崖之上》等,送到百姓家门口。这些经典影片、新影片,深受百姓喜爱,展映活动传递正能量,为乡村发展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