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展馆将添会议中心、指挥中心,预计年底竣工交付:讯息

2023-04-13 14:41:03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4月15日,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将全面重启。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窗口,本届广交会启用展馆D区,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平方米扩大到15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规模将创下广交会的历史纪录。

承建单位中建八局介绍,新投入使用的D区总展览面积近13万平方米,采用双首层概念,一层空间设计承重高达每平方米5吨;二层空间均为无柱结构,采用全通透空间,满足大型机械展使用要求,适应于各类机械展览需求。目前,第一期机械类展区、新增的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等展区都集中安排在D区展厅。除展馆空间外,展馆D区珠江散步道延长段贵宾接待厅也于本届春交会首次亮相。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是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重点项目,也是广交会展馆发展史上最大的扩建工程,包含D区展馆、会议中心和指挥中心。目前会议中心和指挥中心仍在建设中,预计于2023年年底竣工交付。

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的建设,秉持节能运营理念,全方位应用了低碳环保技术。通过科技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并成功应用再生块体混凝土技术,累计使600吨废弃混凝土块在项目地下室底板“焕然新生”;展厅玻璃幕墙利用自遮阳体系及高性能LOW-E夹胶中空玻璃,有效降低太阳辐射量,配合智能温控系统实现精准控温、节能降耗,保证场馆室内温度舒适恒定。展厅室外空间融合海绵城市理念,通过下沉式绿地、透水铺装、雨水调蓄池等技术,建立雨水自平衡体系,减轻南方雨季排涝排洪的压力,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实现更可观的减少碳排放目标。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配套会议区面积4.9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和展馆内配套会议区,设置数量众多的贵宾室、会议室、洽谈室和多功能厅等,可满足国内国际高端会议需求,助力区域经济和我国会展业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张瑾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