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学论坛|诺贝尔医学奖更青睐基础科学家?诺奖得主这样说

2023-05-22 08:33:5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5月21日,在广州南沙区举行的“智汇湾区 湾和世界”2023年大湾区科学论坛开幕式上,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分享了自己关于基础科学研究和诺贝尔奖的看法。

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

多年来,迈克尔·莱维特一直从事基础科学研究,坚持去做一些对于人类健康有益的事。除了谈及自己擅长的领域,迈克尔·莱维特也分享了关于获得诺贝尔奖的经验。他表示,过去40年,美国医学院和研究机构的基础科学家比其他领域科学家所获得的诺贝尔医学奖更多,进一步证明了基础科学的重要性。

“1958年以来的80位美国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中,46.3%的得主是另一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博士生或博士后研究员。1958年以来的57位美国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中,33.3%的得主是另一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博士生或博士后研究员。他们占1958年以来137位美国诺贝尔医学奖和化学奖得主的41%。”主论坛现场,迈克尔·莱维特还用历年来的统计数据,说明了这种“传承”关系——诺贝尔奖获得者指导出了其他诺贝尔奖得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