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动警务效能新提升,南京浦口警方推出的“浦”指令助手正式上线 世界即时看

2023-05-21 18:32:0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昱彤 记者 梅建明)5月19日,为贯彻“五个现代”警务战略,创新实施“数智浦警”1332工程,由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自主研发的“浦”指令助手正式上线,通过一个个指令的精准派发与盯办,解决了工作不见底、监督不闭环、赋能不充分、考核不精细的问题,推动警务效能整体提升。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虻芒,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梅中亚,市公安局、浦口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局党委成员、评审专家、分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上线仪式。

图为浦口警方的“浦”指令助手上线现场

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改革是关键一招,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浦口分局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深化公安改革,奋力推动浦口现代警务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浦”指令助手就是浦口分局深化改革、科技赋能的又一重要成果。

“浦”指令助手由实时交互的电脑端和手机端组成,设“情指行”专班、综合指挥室、业务大队三个模块。体现“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贯通实战专班与基层所队,通过分局多维度研判、所队针对性分析、民警精准化落地,上下联动、一体作战。服务“派出所主防”,原来靠社区民警口头汇报的工作,现在变成了可留痕回溯的指令,压实派出所“四防”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突出综指室引领,完善“一室”支撑“两队”的格局,通过指令办理让民警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真正把规范当习惯。把重点工作、研判线索梳理成数字指令,派发至民警在规定时限开展工作,盯办落实、考核评分、形成闭环,是牵引工作的“指挥棒”和评价工作的“刻度尺”。

图为浦口警方的“浦”指令助手上线现场

梅中亚表示,研发推出“浦”指令助手是为构建“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实现警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提供有力保障。“浦”指令助手正式上线,是对基层首创的认可鼓励,也是改革攻坚的再次动员。要不断深化“浦”指令助手的应用完善,着眼于实用实效,发挥好“引”“管”“盯”“督”的功能。要聚力推进实施“数智浦警”1332工程,着力塑造浦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在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蒋虻芒指出,改革创新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鲜明主线。近年来,浦口分局紧紧围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五个现代”警务战略,扎实推进“十大攻坚提升行动” ,打出了深化公安改革的“组合拳”。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浦口分局要继续发扬敢破难题、勇闯难关的精神,凝聚锐意进取、干在实处的力量,不断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改革强警之路。

下一步,浦口分局将继续完善助手功能和应用场景,坚持不懈地深化公安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现代警务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让“浦”指令助手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构建“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赋能“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