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点!【视频】高速实线任意变道险些引发事故,车友愤而举报交警立即就办

2023-05-21 20:24:0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5月21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潘欣辰) 高速实线任意变道,还险些引发了事故,车友愤而举报,最终交警根据视频联系上了变道车主,并依法对其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接到车友提供的视频举报,称一辆苏A牌黑色小车在南京绕城高速四桥主线路段实线变道,险些发生交通事故。举报视频中,路段、时间显示清晰,举报内容属实,大队交警立即联系黑色小车驾驶人陈某来大队处理。

不久后,驾驶人陈某来到高速四大队接受处理。经了解,陈某当时是从外出游玩回来,一路上开了很久的车,到了南京地界就疏忽大意,没有仔细观察道路情况。交警现场将举报视频向陈某播放并进行核实确认,随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陈某在观看完视频后意识到其实线变道的错误和危险性。最终,陈某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

交警提醒,除了禁止变道的路段外,在高速上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高速公路上随意变更车道,极易造成相邻车道车辆的猝不及防,而产生一系列恶性连锁反应,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违法行为。”交警提醒,变道前一定要观察车周路况,提前打转向灯,变道过程中不要突然减速,勿强行变道,避免事故发生。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