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洗脑”借款14万准备汇给骗子 这时民警找到了他 聚看点

2023-05-21 11:44:4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5月21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陆超颖) 5月16日下午4点20分,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收到市局一条预警信息,称辖区居民王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并且已经向诈骗账户转账8896元。接到预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最终为受害人止损14万元。

社区民警李文彬立即电话联系当事人,在多次拨打王某电话均无法接通后,民警更加确定王某正在遭遇电信诈骗的事实。民警一边指导辅警顾永虎利用王某与诈骗分子通话间隙不断拨打电话进行劝阻,一边驱车赶往王某住所。

由于王某此时已被诈骗分子洗脑,无论如何都不愿告知辅警目前所处位置,并又向诈骗账户转账两次。民警先去了王某家,并没有找到王某,于是以其小区为起始点对周围展开搜索工作。另一边,王某的电话终于接通了,“别挂电话!”辅警急切地说道,同时耐心地在电话里向王某讲解诈骗分子采取的伎俩,一遍遍提醒王某不要转账,此时王某才半信半疑地说出了目前所处位置。

民警得知王某的位置后,立即赶往其所在地。在民警赶过去的途中,王某受到诈骗分子的诱导,又从亲友处借款14万元。就在王某准备按照对方要求转账时,民警及时赶到。

直到民警到来并对其作出介绍,王某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网络诈骗。经民警询问,原来王某两个小时前接到自称是“公安部”的电话,以王某涉嫌犯罪为由,要求王某将银行卡余额转到“公安部”指定的账户上。

民警提醒,当前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十分严峻,诈骗手段纷繁复杂。广大市民朋友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一定要注意甄别,特别是在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生被骗,请第一时间保存好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