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玄武湖里,出生不久的4只小黑天鹅超萌-环球头条

2023-05-21 19:39:3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最近,南京玄武湖情侣公园的管理人员发现,在湖中的人工浮岛上,4只黑天鹅宝宝诞生了。浑身浅黄羽毛的小天鹅,跟在一身黑色羽毛的父母身边,反差很大,立即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图为天鹅一家6口在一起

图为天鹅一家6口在一起

在玄武湖情侣公园中有一处人工浮岛,这个浮岛也叫“天鹅岛”。岛上生活着一对黑天鹅夫妇,它们在辛苦一个多月后, 终于将4枚蛋孵化出4只天鹅宝宝,如今已能在水中嬉戏玩耍。

一家6口在一起,天鹅家族的画风十分温馨。而不时可见,天鹅爸妈似乎在给宝宝们喂食。据饲养员介绍,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喂食举动,是给小黑天鹅们上“人生第一课”——觅食。

图为天鹅一家6口在一起

图为天鹅一家6口在一起

据介绍,黑天鹅是一种大型而珍贵的游禽,全身羽毛卷曲,主要呈黑灰色或黑褐色,腹部为灰白色,飞羽为白色。雌雄黑天鹅一旦结伴,就会保持着“终身伴侣制”。交配成功后,天鹅“夫妇”便会在干燥的草丛中搭建“爱巢”。雌天鹅产蛋后,一般雌雄轮流孵化,但以雌鸟为主,雌雄轮换没有明显规律。一只孵化时,另一只担任警戒工作。每窝产蛋4到8枚,孵化期为37天,雏鸟从卵壳出来后,雌雄黑天鹅共同喂育雏鸟。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