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读:黄埔筹建一所高水平港澳子弟学校

2023-03-29 10:42:1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黄埔区将建设一所高水平港澳子弟学校。学校选址黄埔区保金路36号(原黄埔海关大楼服务楼),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学校办学层次为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教育,计划招生规模为300人,以多元教育供给促进湾区教育融合高质量发展。

记者获悉,学校专注于打造大湾区具有探索性、前瞻性、引领性的中西融合课程体系,在两文三语的授课语境下,将IB国际文凭课程与中国香港DSE课程融合创新,依托中国国际特色教育创新优势,融入优秀中华文化,提供九年连贯的青少年生涯规划。

自2019年开始,黄埔区为港澳居民工作生活学习营造更为便利的环境条件,特别将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港澳籍人士子女纳入政策性照顾范围统筹安排学位,在有条件的学校设立港澳子弟班,满足港澳籍在穗人士子女对优质、多元教育的需求。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瑞琪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