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审批,如沐春风 湘潭市民之家生态环境窗口获企业送锦旗

2023-03-29 09:51:39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日前,湘钢将一面写有“生态为民 廉洁办公 热情服务 促企发展”的锦旗送到湘潭市民之家生态环境局窗口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高效审批、助企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1月29日,湘钢向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提交了高效余能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申请,湘潭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当天就在官网上受理公示,并主动与企业、环评编制单位多次沟通、了解项目情况,对环评报告内容提出修改意见,督促环评编制公司完善环评报告内容,多个环节同步进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审批。“目前项目一边提速建设,一边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建成后余能发电效能将提升一倍。”湘钢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投资约4.53亿元,是一个发展循环经济、提升节能减排的重点项目,能大幅提高煤气使用效率,提升发电效能。项目在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帮扶、监管下正加速推进,预计2024年2月可建成投产。

在此之前,市生态环境局还充分利用春节前主动与湘钢沟通,高效完成了企业特厚板品质及效能提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申请,确保项目审批不受春节放假影响。自2022年以来,湘钢提交了多个项目环评审批申请后,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均在第一时间受理并完成审批。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他们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靠前,为企业排忧解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审批服务,积极协同推进“洽谈即服务”改革等工作,加强对企业的帮扶,为湘潭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绿色动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