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法机关在行动丨项目工地失窃 警方破案护航:环球聚焦

2023-03-28 10:38:5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全省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专项活动和《关于落实“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推进湘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日前,市委政法委结合湘潭实际,出台《湘潭政法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40条举措》。湘潭市政法机关积极行动,结合相关举措切实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今年初,雨湖区两个重点项目工地连续发生多起电缆线被盗案件,近日,雨湖警方抓获3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

2月初,雨湖公安分局城正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楼盘工地负责人报警,一夜间工地大量电缆线被盗。“这小偷太可恶了,因为电缆线被破坏,我们只能停工,停一天就损失两万多元。”负责人焦急万分地说。

接到报警后,城正派出所项目警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铺开案件侦办工作。民警彻底排查了电缆线被盗时间段及工地周边情况,遗憾的是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之后,辖区另一个工地同样遭贼手,项目警长继续扩大走访调查范围,深挖案件线索,终于在走访中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及作案车辆。

经过一天一夜的布控蹲守,民警在一家麻将馆里将王某抓获。随后,警方深挖案件,将王某的同伙周某、郭某抓获,目前3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件破获,最高兴地莫过于项目负责人,他们专程为民警送上锦旗,“感谢你们为我们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你们是实实在在地为民解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