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两代传递参军“接力棒”

2023-03-29 09:44:0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都说“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对于雨湖区新兵杨帮涛一家来说,却是“两代父子兵,齐心卫国防”。

“儿子,到了部队要好好干,做个好兵,要忠于党、忠于人民。”近日,在雨湖区役前训练场,利用训练间隙,老兵杨大强通过视频通话一再叮嘱正在进行役前教育的儿子杨帮涛。视频中,他看见穿着军装的儿子既欣慰又激动,45年前的军旅岁月又浮现在眼前。1978年,杨大强参军入伍,服役期间,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获嘉奖一次。

在儿子杨帮涛眼里,父亲一直是榜样。这次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应征入伍,很大程度上受到父亲的影响。从小杨帮涛就听爸爸讲述军旅生活,心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虽然父亲已经脱下了绿色军装,但是从未褪过军人本色,他常常教导我‘好男儿,就要去当兵’。”当杨帮涛得知自己通过体检和政治考核后,第一件事就是向老兵爸爸请教起军礼的姿势以及在部队要遵守的规矩,当其他人还在享受入伍前最后的欢乐时光时,杨帮涛已经在提前适应部队作息时间。

“作为父亲,作为参战老兵,我希望儿子能去艰苦的地方磨砺成长成才!我为他骄傲,希望他在部队好好干。”杨大强语重心长地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