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焦点:反诈“童”行,启东刑侦民警走进校园送上“防诈锦囊”

2023-03-28 21:36:0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娴 陆炫宇 记者 梅建明)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反诈防诈能力 ,深入推进“无诈校园”创建活动,3月27日下午,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走进启东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反诈安全教育活动。

图为启东公安走进校园送上“防诈锦囊”

在此次活动中,民警以通俗易懂、贴近儿童生活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最多的诈骗类型,列举了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讲解了诈骗分子作案手段,详细剖析了识别技巧、防范措施。

与此同时,民警还通过PPT课件、播放警示教育片等,紧扣主题,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家长、老师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咨询。

图为启东公安走进校园送上“防诈锦囊”

“收到短信提醒,报名的培训班可以全额退费,你该怎么做?”“手机上,如果有人免费给你游戏装备,你能领取吗?……”一个个问题抛出后,同学们思考积极、发言热烈。真实的案例和现场的互动问答,让反诈知识深深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

最后,民警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争做反诈小卫士,将所学知识带回家中,与家长共同学习。而听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全力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的“小手”,辐射带动家庭的“大手”,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据介绍,下一步,启东公安将持续开展反诈宣讲进校园活动,将校园作为反诈宣传的重要阵地,以校园延伸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持续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钱袋子”。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