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推荐:艾草薄荷膏、稻草艺术制作……这个活动中小学生展示劳动教育成果

2023-03-17 10:45:1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学生在炒制亲手种植采摘的菌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摄

大洋网讯 客家竹编、艾草薄荷膏、稻草艺术制作、创意电子制作……3月1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广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会暨广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越秀区文德路小学举行。来自广州多所中小学的学生们齐聚一堂,现场“秀绝招”,展示劳动成果。

本次活动以“劳动赋能 为成长添彩”为主题,以劳动教育成果展示、经验分享、说课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广州市劳动教育成果及特色。

“我担任的是介绍红色文创作品讲解员。这次活动锻炼了我的讲解能力和应变能力,也让我了解到这些红色文创作品背后的小故事。”广州市越秀区文德路小学六年级三班的李昂同学说。

“学校附近70%都是客家人,我们就结合客家文化,开创以竹编为主的手工课。像中低年级的学生,我们主要教他们竹编小船这类比较简单的内容;像高年级的学生,我们教他们竹编簸箕等比较复杂的内容。” 广州市天河区渔沙坦小学的龙老师说,“我们发现孩子们在做竹编的过程中,可以完全静下心来完成,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继续坚持开门办劳动教育这“一个理念”,聚焦劳力、劳心“两个目标”,采取政府推动、学术驱动、市区联动“三项举措”,找准开设必修课程、开发校本课程、加强师资建设、促进学科融合“四个抓手”,落实普及实践活动、拓展实践场所、创新教育模式、落实教育评价、加大经费投入“五个保障”,积极推动构建跨产业、跨行业、跨部门、跨学科、跨平台的广州新时代学校大劳动教育格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