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门:前车实线变道导致事故,为何后车也要担责?交警:让速不让道

2023-03-16 19:34:3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16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倩) “是他突然实线变道,我被迫打方向才撞了别人的车,不应该他全责吗?”近日,市民王某通过12345向民警提出异议,对民警判定在此次事故中他也有责任表示不满。

据了解,王某驾车沿天元路西向东行驶近湖山路口时,左侧车道上的车辆突然实线变道到他这股车道,王某下意识一把方向往右,车头怼上隔壁车道上正常行驶轿车的尾部,事故导致两车受损,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民警现场勘查判定,该起事故王某与在他之前实线变道的车辆都要承担责任,正常行驶被撞车辆无责。

王某表示不认可,左边车辆突然变道,他是被迫变道才导致事故发生,他是受害者,对方应承担全部责任。民警解释:行车过程中有条规则叫“让速不让道”,即其他车道车辆突然向本车道变换时,后车应该降低车速跟在后面,在前车变道过程中即使因为刹车不及与其发生碰撞,责任应当由前车承担。而此次事故中王某遇到左侧车辆突然变道,自己也猛打一把方向,也是实线变到隔壁道上,撞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属措施过当造成事故。

民警解释说,在道路同方向画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所以王某跟另一变道车辆都要承担相应责任。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驶中切记“让速不让道”,同时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持足够的安全行驶距离,减少事故发生。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