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资讯!【视频】面包车上演“花式”超员,后备箱玩起“大变活人”

2023-03-16 19:37:5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16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潘欣辰)  “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一些驾驶人不顾交通安全以身试法,甚至还有更荒唐的驾驶人,为图一时方便竟打起了后备箱的主意。

“当时我们在四桥高速栖霞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苏A牌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南京高速四大队交警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当即将该车拦下检查。司机摇下车窗,交警清点后发现该车共乘坐8人,可当交警打开该车后备箱时吓了一跳,竟还有两人坐在里面,上演了“大变活人”的伎俩。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

面对询问,驾驶人袁某称车内的乘客都是栖霞某绿化公司的工人,自己当天是负责送工人下班回家的。袁某表示,自己抱着侥幸心理准备多挤一人的,后备箱的两名工人是安排乘坐其他车辆的,出发的时候,自己没注意他们是什么时候坐进去的。最后,交警对袁某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对其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对超员乘客进行驳载。

“这样的超员行为非常危险,特别是在高速上。”交警表示,这种情况下最怕遇到的就是事故,如果车辆被追尾,或是因为碰擦发生侧翻,躲在后备箱里的乘客得不到丝毫保护,反而易被尖锐的物体或变形的尾门戳伤。更为关键的是,后备箱里没有任何固定装置,就算没发生事故,车子急刹或是打方向避让,都有可能给躲在里面的人造成伤害。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