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捡到金手镯拾金不昧 警民热心寻失主|世界最资讯

2023-03-16 19:38:3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物归原主

扬子晚报网3月16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周默然 记者 任国勇) 近日,南京一名小朋友拾金不昧,在捡到价值上万的金首饰后,第一时间在家人的陪同下将首饰交给了警方。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将首饰物归原主。

3月11日上午,鼓楼分局宁海路警务站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在花园广场捡到一个金手镯。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报警人所在地。张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他带孩子来广场玩,小朋友发现不远处草丛里有一个东西金光闪闪,出于好奇,便跑过去捡起来看,发现竟然是一个金手镯,拿手里掂了掂分量还挺重。担心失主着急,张先生便带着孩子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没见到失主,因为着急带孩子回家吃饭,不知如何处理便请求警方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赞扬,随后通过调阅事发地及周边监控,同时积极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等方式寻找失主。经过确认,第二天中午,民警终于与失主王奶奶取得联系。

此刻,王奶奶发现金手镯丢失,正心急如焚,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赶到警务站,她一眼认出正是自己丢失的手镯。原来,事发当天上午王奶奶来广场散步,由于手镯工艺采用活卡扣,戴手上时间久了难免会变形,其间手镯滑落并未留意。手镯丢失后,王奶奶一直未察觉,直到晚上才发现手镯不见了踪影。经回忆,王奶奶猜测应该是自己不小心将手镯遗失在了花园广场附近,于是全家出动寻找,仍然失望而归。王奶奶告诉民警,手镯是女儿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净重40多克,不仅本身价值贵重,更重要的是对她来说有纪念意义。

经反复确认手镯外形,对比发票、照片、称重等方式,王奶奶丢失的手镯与张先生捡到的金手镯特征完全符合。民警核实情况后,将手镯返还给王奶奶。看到自己的手镯失而复得,王奶奶激动不已,对着民警和张先生一家连连道谢:“谢谢警察同志,也谢谢小朋友!要不是你们,我的手镯可能真就找不到了。”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及贵重财物,避免因一时大意给自己带来财产上的损失。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