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现金遗落出租车,仅10分钟失而复得

2023-03-15 10:50:48    来源:大洋网    

3月13日,经过十多天的时间,来自香港的朱女士终于如愿再次找到广州出租车司机龙蒋三,再三感谢他拾金不昧,迅速归还自己遗落在出租车上的10万元人民币现金。

3月1日中午1时左右,刚刚抵穗的朱女士在广州东站搭乘“的哥”龙蒋三的出租车前往大沙头三马路。即将与亲人久别重逢,朱女士分外高兴。一路上,朱女士一边聊微信,一边和龙师傅聊天,她慨叹:“时隔3年,终于又可以和亲人团聚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的哥”龙蒋三轻车熟路,很快便把朱女士送达目的地。正当朱女士准备下车时,她发现亲戚已在小区门口热烈地挥手迎接,朱女士见状十分激动,一时间竟然忘记了随身携带的黑色书包遗落在车中!到了亲戚家中后,朱女士惊觉:“糟了!书包落在出租车上了!里面可是装有10万元现金啊!”

此时,心急如焚的朱女士连忙赶下楼,只希望出租车司机还在原地等候,能取回自己的书包。

另一边,“的哥”龙蒋三在朱女士下车时并未发现失物,在驶离乘客目的地后不久,他才通过后视镜发现了朱女士的黑色书包。龙蒋三想也不想,马上调头返回乘客的下车点等候,同样希望失主还在。

就在朱女士赶到小区门口时,她惊喜地发现,龙师傅已在小区门口打着“双闪”等候。经过核对后,龙蒋三原封不动地归还了书包,朱女士表示要酬谢这名广州“的哥”,但被婉言拒绝了。

“不需要酬谢,拾金不昧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应该做的。”龙蒋三表示。

在10万元失而复得的十多天后,经过多方打听,朱女士辗转找到了龙蒋三所在的出租车企业,终于找到了这名拾金不昧的广州“的哥”,感动的她更表示要制作锦旗表扬龙蒋三,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这名广州“的哥”拾金不昧的的事迹。

来自广州公交集团广骏公司的龙蒋三是一名80后“的哥”,从业5年以来,勤恳、踏实、低调是他的代名词。“这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龙蒋三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 谭启贤、王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 谭启贤、王茵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