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大咖来到家门口,番禺这场健康义诊活动暖民心-当前讯息

2023-03-14 17:41:12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番禺南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番禺区南村镇西片社工站等机构开展送医下乡惠民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

本次义诊活动走进南村镇江南村。一大早,江南村居民就来到义诊现场等候。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南村镇社卫中心等单位在现场设置义诊摊位,涵盖妇科、产科、营养科、乳腺科、口腔科、康复科、眼科等科室,派出的专家都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群众开展量血压、血糖监测、视力检测、问诊把脉、优生优育及妇女保健指导,免费视力检测等健康检查,医生认真倾听患者陈述病情,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帮病人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提供可行的就医方案。

活动现场,医生为居民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居民们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大家踊跃参加,气氛活跃。

江南村的李阿姨最近经常感觉头晕,得知区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来村里义诊,她便过来咨询检查。“这个义诊非常好,很方便,不用跑那么远去医院。”李阿姨说:“医生很耐心帮我检查,给我治疗建议,很感谢他们。”

记者看到,义诊现场还设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展板,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相关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告知居民群众。“通过这场活动,我们大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广大妇女同胞提供义诊服务。有需要的群众以后也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到医院咨询。”南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义洋说道。

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派出了各个科室主任、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参加。

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张秀妮表示,医院将会进行巡回义诊,逢每月10日、20日、30日便到南村镇各个村居、社区提供家门口诊疗服务,让居民朋友提高健康意识,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人民群众身边,为大家提供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代妮娅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