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内万余元现金物归原主,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美德

2023-03-15 10:43:25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平凡工作见真章,小小善举,暖意绵绵。保洁员拾金不昧,地铁工作人员努力寻找失主,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美德。

“车控室,保洁员在巡扫二十二号线车厢时捡到了一个灰黑色双肩包,请帮忙播放广播寻找失主。”今年1月20日下午4点左右,番禺广场站站台岗钟章来用对讲机传呼车控室。

行车值班员虞秀珍得知此信息后,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播放失物广播寻找失主。在寻找失主无果后,钟章来将双肩包拿到车控室,值班站长冷旭与驻站民警在摄像头监控下查看双肩包内物品是否有失主信息。经清点,包内有现金一万六千余元、银行卡若干、驾驶证、汽车钥匙等物品。虞秀珍立刻通知线网各车站帮忙寻找失主,同时将失物信息录入失物招领系统。当日4点27分,十八号线横沥站来电寻物,在核对相关信息后,通知失主前往番禺广场站认领遗失物品。4点50分,冷旭与失主共同清点包内物品无误后,失主领回了双肩包。

“幸好有你们帮我找回双肩包,不然我损失可就大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寻回失而复得的贵重物品,失主为地铁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虞秀珍、侯平英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