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六月分房!广州人和镇机场噪音安置区建设收尾

2023-02-14 09:50:2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人和镇了解到,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噪音治理项目安置区(以下简称“机场噪音安置区”)建设处于收尾阶段,项目基本完成质量验收和规划验收。目前,正在实施安置房室内装修、室外工程和市政道路建设。预计今年6月,首批入住的明星村村民可以参与分房。


(资料图)

据介绍,机场噪音安置区项目的住宅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分为5个区域进行设计,共有住宅楼92栋,住宅总套数10466套。该安置区共设计了135平方米、120平方米、80平方米、60平方米四种户型。

按照最初的设计,采取毛坯交房的形式。“在听取了群众意见后,我们又重新招标,对房屋进行室内装修。”人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设计标段室内装修和室外工程,以及市政道路等正在同步推进,预计5月可以完成。

近日,记者走访机场噪音安置区设计6标段,该标段总建筑面积413820平方米,共有20栋高层住宅建筑,共计2852套房,包括两房两厅一卫、三房两厅一卫和四房两厅两卫三种户型。该标段建筑物外墙的脚架都已经拆除,公共区域空间较大,且有明显分区,可以满足不同村民休闲娱健身等需求。公共区域内部分道路、广场、小公园等都已经初具雏形。

记者实地参观了该标段其中一栋住宅楼。这栋楼全部为135平方米的大面积套房,两梯四户,每一套房子均为南北朝向,四房两厅两卫布局,配套了一个4平方米左右的入户花园,每个房间都带有飘窗。为了不破坏公共区域装修,走廊、电梯等区域都采取了保护措施。

“水、电、煤气这些都已经入户了,村民到时候只需要配上家具家电就可以入住。”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质量上严格把关,包括水龙头、插座等细节设计也充分考虑住户的需求,希望他们入住后有更舒适的体验。

人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加大力度督促各参建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在安置房建设完成并组织验收通过后,立即开展明星村搬迁安置及分房工作,预计今年6月可以分房,7月明星村村民可陆续入住。

“相关安置户多年来遭受机场噪音影响,生活环境水平有所下降。”人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明星村分房工作后将继续完善噪音安置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引进商业配套,包括肉菜市场、便民超市、银行等一系列便民设施,以提高噪音安置区居住环境和当地服务水平。按照规划,机场噪音区周边规划了“四横两纵”多条道路,同时还规划了地铁线路,村民入户后,还将申请配套公交线路。目前学校周边的道路已经初步建成。

此外,机场噪音安置区还配套了小学、幼儿园、托儿所、体育馆、图书馆、社区少年宫、肉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站、居民健身设施、文化室、日间照料中心以及政务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杨黛清、刘珍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石建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