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超限超载,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节后联合整治行动

2023-02-13 21:38:4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为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城管、水务等部门开展全市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治超行动采取路面流动和卡口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在江海大道、新港东路、新滘东路、黄石路、人和路段,丫髻沙大桥主线、环城高速海南匝道口等共设7个打击点,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0辆。其中,被查最重车辆的车货总重83.9吨(限重49吨),超限率71.22%。

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多部门协同模式和非现场执法等科技手段,对超限超载严重车辆进行溯源,加强源头管理,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执法人员提醒,超限超载行为会对公路路面和桥梁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极易导致交通事故或加重事故后果。请广大货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监督货车驾驶员合法合规装载,及时劝阻、纠正超限超载行为;请广大货车驾驶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自觉抵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交通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