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金灿灿,又到了赏花的季节,约!

2023-02-13 15:36:04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春光明媚。在番禺区桥南街草河村的一处都市稻田,百余亩油菜花开了,金灿灿的一片,美不胜收。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市桥水道南岸桥南街草河村段的都市稻田,只见百多亩油菜花黄绿相映,在太阳的照耀下绚丽夺目,蜜蜂、蝴蝶、小鸟在花丛中飞舞。春风吹来,黄花绿叶的油菜花摇曳着曼妙身姿,芳香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一边赏花,一边拍照,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去年11月底收割稻谷的时候,我来拍过照;现在油菜花开,我又来了。”草河村村民陈女士说,看到田野金灿灿的油菜花,就想起小时候的农村生活,很激动。

来自市桥街的梁小姐说:“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里的油菜花很漂亮,于是,趁着周末,带着小朋友一起来观赏,很开心。”

据了解,桥南街草河村这块农用地面积110亩,之前种植蔬菜、果树,产值低,去年上半年由相关农业企业进行都市稻田建设,秋天种植晚稻,喜获丰收,吸引远近市民前来观赏,晚稻收割后接着种植油菜。当前正值油菜花盛开时节,吸引一批又一批市民前打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王汉文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李波 通讯员 王汉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